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颱風天
現在新竹台北兩地通勤,遇到颱風天我必須連過「兩關」才能「安全無虞與家人共度」,若新竹停課,台北不停,我只好一個在家;若台北停,新竹不停,我就得冒著生命危險上班!不過放不放假不重要,反正當老師的,不管剩幾節課,就一定要把課上完,所以放假也不見得是好事(趕課趕到死),重要的是不曉得颱風會帶來多少災害,台北,一個不知民間疾苦的都市,不管本地、外來,只要當了「台北人」,只要你有錢,一切的福利都叫理所當然,走出台北,會令人有不一樣的想法。
學佛參禪一段時間了,總覺得沒啥精進,生活上似乎還無法實踐佛菩薩的教誨,佛法跟我,是「二」,不是「一」,有時心念轉了,卻苦無執行的方法,我想,這就是缺乏「智慧」吧!「福」、「慧」還真不是「學」來的!若能「悟」到,我想生活就會更豁達,更快樂了!
希望颱風不會造成災情,苦難來臨時,保持冷靜,常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、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。心誠必定得到佛菩薩護佑!阿彌陀佛!
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sobswtkhood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